請尊重每個人的喜好 尊重每個繪師 寫手
沒有拿到授權請別隨意轉發
我讀法的 看到很介意
守護智財權從你我做起

看文喜歡後留個給言給我 我會很開心的

【翻譯】閃電俠被抓到劈腿!

 *和  @雾外无疆 談天的突然想到我好像都啃別的大大留下的資源,作為一個Wally的腦粉,我這種畫畫只能畫出火柴人的人好像只做做翻譯來推廣一下寶寶了,給  @雾外无疆 大翻譯的同時,順便也安利一下我們的寶寶。

*這是出自泰坦秘密檔案第一冊附錄,對閃電俠的訪談單元。

*人名和我不知道如何翻譯的英雄名稱保留原文,其餘英雄代號只用中文翻譯名。

*這是不負責任翻譯,翻譯程度有限,絕對有錯誤,當然歡迎各方指證(掩面

                                          閃電俠被抓到劈腿!*1

             世上最快的男人加入泰坦—並且沒有退出美國正義聯盟!

 

中心城最喜歡的英雄,閃電俠,在他已經令人吃驚的忙碌時程中又稱添了一項的新的重責大任。除了巡邏保護我們的城市,並與正義聯盟的成員一同承擔對世界的威脅外,Wally West最近將職責範圍擴大到成為新再組成的泰坦成員。這個曾經是少年泰坦的團隊和West先生當時作為閃電小子時加入的第一個英雄團體有些區別。其在今日由十位年齡在16歲到27歲間的英雄組成,其中一半的成員在他們的少年時期同屬於這團隊的前身。Kelly Henderson拜訪了閃電俠並探查這項新的承諾對中心城和正義聯盟可能有什麼意涵。

 (訪談人以下稱為KH,受訪者閃電俠稱為F)

KH:作為世上最快的男人最近生活如何呢?

F:像往常一樣忙碌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把所有事情解決。(超級語速)

KH:不好意思?

F:抱歉—“像往常一樣忙碌,永遠沒有足夠的時間把所有事情解決”。

KH:是的,我們聽說了你決定同時作為正義聯盟及泰坦的成員。很多人會認為那樣是充滿野心的,或者至少----是不可達成的。你對於同時應付這兩邊的責任有什麼計畫嗎?

F:喔,你們表現的像是這是件大事一樣。我們活在一個Deion Sander*2在同一個賽季打橄欖球和籃球的世界對吧? 他不知道他該在那些賽季間的”停機時間”裡做什麼。呃、我的情況跟他差不多吧。如果我需要放鬆,我可以在你問問題的中間放鬆,我可以在你喝口咖啡的時候放鬆。我可以在一個槍手觸擊板機與他子彈擊中目標前的這段時間裡放鬆。我要說的是,如果有任何人能在同時間出現在兩地方,那只能是閃電俠。人們不是隨意稱呼我為最快的男人的。

KH: 你會怎麼形容你在兩個團隊裡的角色呢?

F: 在正義聯盟裡,我最擅長偵查。如果我們沒有超人的透視眼能依賴的話—那會是世界上最討厭的事---我永遠是能最快進出了解情況的人。另一方面,在泰坦裡我們有Jesse Quick可以做這種偵查的砲灰*3。(咧嘴笑)

KH: 所以你與泰坦工作時是擔任什麼角色呢?

F: 更像是團隊的資深前輩。我的工作有些像是培育下一代的超級英雄們,我也感覺我們在其中某種方面就像是一個令人放心的模板,你知道的: 童年的英雄跟班是得以生存下來的,參考來自:泰坦。我們仍是好友,能打一場好仗---有時候甚至是一同戰鬥---這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

泰坦們現在處於在一個奇怪的中間地帶,我們不是大人,但也不是小孩子了。當我反覆回顧時,我總會感到一種奇怪的敬畏,驕傲和可笑的恐懼感。這麼說吧,超人和脈衝。我們每天都站在這獨特的位置上,對前輩感到尊敬的同時也對後輩英雄們有著監護的責任*4。

泰坦總部是我唯一能同時感到受到尊敬以及擺脫困境的地方。當我跟著正義聯盟而蝙蝠俠做了件高明到令人寒毛直豎的事情時,我只要站在那表現得像那沒有什麼大不了似的就好。但那之後我可以去找泰坦們並告訴他們這故事,每個人都會欣賞它,而不會讓我覺得我像是個白癡。好吧,每個人,除了夜翼。

KH: 你在正義聯盟時會為了不辜負你Barry叔叔的名聲而感到壓力嗎?

F:我曾和那搏鬥了一段時間,但我讓那些追逐我的亡靈安息了。沒有人可以真正取代Barry叔叔,我認為超人、J'onn以及其他聯盟的成員是因為我自己的關係才接納我的。

KH: 那當然泰坦永遠…..

F: 喔對,跟泰坦在一起永遠就像我在家中一樣。它也在我還是個小孩時幫助我認識了大部分的正義聯盟成員。所以他們絕對視我為年輕的一輩,但他們同時也知道我的能耐。我永遠不需要在那裡證明自己的價值,那是他們一直都理解的。對我來說,我當時真正要學習的是去適應閃電俠的面罩。

 

KH: 你認為每個團隊的主要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F:嗯…這個嘛、正義聯盟是全然的力量---任何有著超人跟神力女俠的團隊都不可能在打擊比賽中被擊敗,對吧? 我會說那是主要的優勢----但老實說,也是主要的劣勢。當我在正義聯盟裡戰鬥時,我感覺我就像跟萬神殿裡的神祇們跑來跑去。對自尊的建立是不錯,或者說那更像是個競賽---若拿征服者史達羅*5那件事來說的話。但可能與大眾的需求並沒有完全相同,你知道的吧?

另一方面,儘管我並不想看到泰坦與達克賽德(Darkseid)*6對抗,但遇上時他們會用團隊合作來彌補他們力量的不足。

正義聯盟是一支橄欖球球隊,而泰坦是家人。正義聯盟會將你的作為一個超級英雄的潛能放大到最大,泰坦則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你做為人類的潛能。

KH: 如果這兩個團隊都對一個全球性的威脅做出回應,那麼你將與哪個團隊一同參戰呢?

F:這我不知道。如果他們一同合作呢? 坦白說在那種情況我可以做的最好並成為兩個團隊間最合適的聯絡人---來回傳遞消息與策略,協調兩者。

KH:誰你認為會想出最佳的決策呢?

F:就評估威脅而言,蝙蝠俠;在發想和協調最有效的團隊合作方面,夜翼。

KH:以你的意見而言,是誰在這些日子裡領導泰坦呢?

F:不就是格雷---呃、夜翼? 雖然我們從來沒討論或去想過這個問題,而夜翼的確在我們組建時最初表達過….不想加入的意願。你知道的,那在種狀況下,我必須盯著Jesse.

KH: 軍火庫不是曾經領導過泰坦嗎?

F: 他是做過,但那不是他的點子。他是被中央調查局(Central Bureau of Intelligence)*7一個叫做Steel的人逼的。坦白說,我不覺得他對領導這件事有很大的興趣,他是一個異常隨和的人。但有趣的是,有兩個我們泰坦的現任成員—Argent和Damage---完完全全視他為一個領導者,那是他們所能認知的。他們總是再再檢查任何人對他說的所有事,這有些……奇怪。

KH:你會接受他的命令嗎?

F: (一段長時間的停頓) 讓我們說我希望那永遠不會發生吧。

KH:但你對於接受來自夜翼的命令就毫無問題?

F:是,因為他真的很擅長這個---他很熟練。他在人性這門課裡是個傑出的學生,是一個比軍火庫還要好的學生。軍火庫他有一些自大且魯莽。

KH:那你會說誰是目前正義聯盟的領袖呢?

F:拜託,超人光只是走進一個房間就已是領袖。我的意思是,他可是超人阿,看在上帝的份上!

KH: 回到泰坦的話題一下,你會覺得和Jesse Quick在同一個團隊裡是多餘的嗎?

F:並不會,因為Jesse可以做一些我沒辦法做的事---她可以飛、有時會有異於常人的力量,另外老實說她花了比我還多的時間學習武術。這樣說吧,我仍然快她五倍,所以哼哼哼*8---(輕笑)。

KH:經過這些年,你認為你與其他泰坦元老們的關係有什麼變化嗎?

F:這個嘛、Aqualad/Tempes大概是變化最大的,我們倆以前從沒有極度親密過,但這就像我們現在要重新認識彼此一樣。而Roy說他從沒改變過,但我看著他與他女兒Lian,我認為他成長了一些,儘管他沒有這打算。夜翼與以往一樣,而沒有人知道該如何評論Donna,她經歷很多艱難的時光,我仍看照著她,我們再看看結果如何吧。

KH:對於新加入泰坦的新孩子們--- Argent和Damage,你有任何評論嗎?

F: Argent證明了她在戰鬥中做的不錯,Damage有一些笨拙但無疑也做得很好。我認為讓年輕英雄們有機會和年長者們互動是很重要的。而我不只是指那種”照我說的做”那種意義上,還有在不那麼直接的意義上,有個人可以去仰望、可以與之有所連繫。我希望我們能為Argent和Damage做到這些---作為一個例子鼓勵他們。

KH:你有任何訊息想對你的粉絲說嗎?

F:別再寄跑鞋了。謝謝,但我的房子已經被它們塞滿了。

-------

*1: 我只能說真的是八卦小報的標題呢....

*2:一名美國前職業橄欖球和棒球運動員,是一名體育分析師。

*3:原文真的是砲灰。

*4: We're in the unique position of feeling both deferential and custodial every day. 我盡力了.....

*5: 應該是指這個

這段翻譯我很不確定,歡迎指證

*6:達克賽德是DC宇宙中最強大、最邪惡的人物之一,天啟星的統治者「邪惡之神」,被認為是超人的最大對手之一,DC宇宙的最大威脅,企圖操控一切。

*7: DC世界的虛構機構,相當於我們現實世界的FBI。

*8:原文nyah-nyah。(我覺得可愛)

--------

小小的碎碎念:

Wally你到底多信任Dick XDDD 對Dick跟對Roy完全大小眼是為什麼XDDD

评论(19)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