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尊重每個人的喜好 尊重每個繪師 寫手
沒有拿到授權請別隨意轉發
我讀法的 看到很介意
守護智財權從你我做起

看文喜歡後留個給言給我 我會很開心的

【整理】JLA/Titans

今天想來跟大家推薦一下一個總共三集的迷你系列

《JLA/Titans》

接觸到這系列其實是好幾年前我第一次去漫畫店看封面盲挑的,當時只買到最後一本,但看完就愛上了,最近終於把實體書補齊,希望藉由這個紀錄跟大家推薦一下這系列~

但希望大家以後購入時還是利用合法管道支持正版喔~ DC Comics的電子版非常好用,想買實體書的話可以試試Midtown Comic配合集運

這次故事很龐雜,我就單純紀錄一下幾個很戳我的片段

同樣,底下有我強烈的CP濾鏡,還有非常不專業跟不負責任的翻譯,還請大家慎入

-------

一開始就是Garfield在跟Argent聊泰坦的過去,感嘆泰坦現在不在了,並且提及Vic現在改名為Cyberion並且最近有點奇怪,也點出這個刊的主題,泰坦們是家人。同時也能看到貌似在外太空的星火正被追趕並進行戰鬥。

這裡可以看到泰坦每個時期的經典片段,如果是泰坦老粉絲會看的很開心(至少我滿開心的

簡述一下第一刊的劇情,正義聯盟的月球基地正在為總能源進行新科技的整修,然而不論是泰坦塔還是正聯的月球總部都突然的被襲擊了,全部曾加入過泰坦的成員都被抓走,地球也正產生地震海嘯等各種災難。

對總能源升集各種沒耐心的Wally XD

一直問"好了沒???"

J'onn:"就快了,閃電俠,試著更有----當我沒說"

這個刊裡面Wally算是比較友善的那個,反而Kyle有點冷漠,Wally認為是《DC 1 million》事件對他的影響。

"這就對了,對急速力者仁慈些,至少我不是孤單的,根據媒體報導,我們這世代沒有人能專心四分鐘以上,你說對吧,GL?"

"恩...四分鐘跟一百萬年有什麼差別嗎?"

"你還在為上次時空旅行的事情心煩,Kyle? 想談談?"

然後Kyle就走掉了XD

"好---吧,或許其他時間?我猜我們下次有很多可以談的。"

"也許凱爾是對的,時間是不合常理的。閃電俠跟綠燈俠還是親密的、最好的朋友這件事就像是昨日發生的一樣,但那是當巴里叔叔是閃電俠、哈爾喬丹是綠燈俠的時候,而那也不是昨日。
就像凱爾,我成功接替了他們的位置, 公事上的。
但私底下我們似乎並不---"


Wally你後悔了對吧,一開始對人家好一點不就好了☺

後來他們就被襲擊了

Kyle:"你介意別對著通訊器大喊嗎? 並且等會兒!你在讓閃電俠看起來很冷靜跟理性"

我要笑死XD

其中一個在地球上亂竄的機器人還找上了當時是羅賓的Tim,但掃了一下就跑走了

Tim還很可愛,放追蹤器的時候還有跟它說"呃,我要放個追蹤器在你身上可以嗎?" 真有禮貌。

"嘿,是我的想像還是那個東西剛剛是在看不起我"XD

後來包括Wally,Kyle,Dick, Donna....所有的泰坦的成員都被抓走了

放一張圖

每一個被抓的泰坦成員旁邊都有一個抓他們的機器的掃描圖,每一個喔!!愛泰坦的每個都仔細看就會覺得特別開心

他們被抓進去那個奇怪的機器後都會看到一些幻覺(其實是VR系統

Wally當然就是見到叔叔(還能有誰呢,每次Wally噩夢或是幻覺永遠都是Barry)

"你看起來真是棒呆了,Kid。能再見到你真的太棒了,更棒的是還在藍谷裡。你最近怎麼樣啊?"

"你是說至從你死了之後嗎?自從最後一個回報見過你的人後?自從我終於停止等待你會回來後?"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我只是希望告訴你我對你有多驕傲---"

"我不能在這裡,Barry叔叔,這很不負責任,而且這根本不可能。上一分鐘我還在防衛瞭望塔,然後現在我就親眼看著你? 你,你是我在這世界上比起任何人都信任的人,我的導師、我的英雄、一個我希望我能擁有的父親....我必須走了,有些事情不太對勁"

天阿,我今天又要為叔姪哭泣QAQ

Dick的畫當然是遇到蝙蝠俠啦,不過這蝙蝠俠見面就抱還對他微笑,Dick一秒推開說"你不是蝙蝠俠"XDDD 這什麼辨別方式

總的而言這件事其實是Vic在無意識下搞出來的,潛意識想跟家人在一起所以綁架了所有泰坦,順便綁架了一個月球還差點毀了整個地球這樣XD

正義聯盟趕到要救人的時候蝙蝠俠說了一句話

"他們有很多是我們的孩子"

 阿阿阿,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我就是被打到(多簡單

另一方面被綁架的夜翼聯合Raven去把還在虛擬實況的其他泰坦叫醒來,Wally則是去找出口

給大家看一下這構圖,超美,真的超美,中間還是大哥跟Raven標誌的結合

其中Flamebird這裡真的笑死我

"再彎下去一點...."

你美好的幻覺到底為什麼是鱗片小短褲迪克在你面前彎下腰跟你打網球啦哈哈哈 最後還是Dick來接人真的有夠尷尬XD

Bart這個從小就是在VR裡長大的孩子根本沒差

Donna是她在意外中喪生的孩子,唉.....

正聯找到他們的時候有幾幕也是滿有趣的

"你還好嗎,GL? 我很抱歉你得經歷這些,我知道你只當了泰坦大概15分鐘吧..."

這個刊的Wally真的很友善捏

只敢在遠方焦急尋找Garth的海王,找到了又不上前,這個眼神齁....太虐了

正聯現在找到人了,目的當然就是解救地球和月亮,所以決定毀了這些是元凶的機器

泰坦這裡當然不同意了,Vic是他們的夥伴,怎麼能眼睜睜看著夥伴被毀掉

於是我們的閃電俠就很尷尬了

Garfield:"Vic的靈魂還在那裡!你們不行就這樣把他炸成碎片!!超人,你認識Vic!我們不能只是----"

超人:"我很抱歉,Changeling(Garfield現在的稱號,以前是野獸小子),我知道他是你的朋友,但他不在世上了,最多只是個編程。如果有其他方式可以救他,我們會去做。但全世界的人們都處在危險之中,而現在他們都指望我們去救他們"

Kyle:"超人是對的,那個傢伙已經不是任何人的朋友了,現在就靠我們去阻止他了。看看他對這世界做了什麼!!看看他對我們做了什麼!! 你來嗎,閃電俠?"

(我實在很喜歡Wally這個漸漸縮小到跟泰坦站在一起的構圖)

Wally:"Vic不是我們的敵人,他是一個遭遇麻煩的朋友。他是我們事實上的家人,而他需要我們的幫助。他需要泰坦"

原子隊長:"我認識你叔叔,Wally。他是一個能理解把多數人的需求放在少數人前面這道理的人"

Kyle:"閃電俠,你現在是正義聯盟的成員,Come on"

(我是覺得Kyle認為自己被背叛了XD)

Wally:"我比在這裡的任何人都了解我叔叔,原子。他不會拋棄家人"

我覺得、很棒(失去語言能力

總之、就打起來了(第二刊標題JLA跟Titans中間多加了V.S)

(Bart你到底在幹麻......)

打架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海王父子、三代綠紅跟蝙蝠俠父子的片段,但這部份真的很精彩,推薦大家去看漫畫!!

首先是海王父子

海王:"拜託,海風暴,我們回亞特蘭提斯,一個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已經受夠這些了"

Garth:" 是嗎,我也受夠了!!我已經受夠了你這樣粗暴的對待我了!!! 永遠都表現得像是我是你的一個負擔! 你才是那個決定要養育我的人! 或許你當時應該去找個出氣包!!"

海王:"或許等這次我打完你後,我們可以去喝杯酒"

唉.....Garth真的超氣XD

Kyle:"很好,看看你的孩子團隊開啟了什麼,閃電俠!!(泰坦先動手的) 你應該比誰都更清楚,別去惹正義聯盟!"

(話說Kyle做的機甲很帥XD)

Wally:"Kyle,等等! 說到正義聯盟,火星獵人正在試著用心靈連結傳送給----"

Kyle:"是,我有聽到他,你這個兩邊討好的牆頭草(Double crosser)"

Kyle你......真的很氣耶XD Wally則是難得想好好談

"現在聽到那訊息了,你這自以為正義的叛徒?"

"是阿,我聽到了,你這只想保守做事的夢想家。"

Donna: "Wally,Kyle!!你們到底是怎麼了?"

還能怎麼了,兩人終於回歸初心吵架啦XDDDDDD

不過打雖打,Wally還是有在擔心同伴的

"打輕點,Argent!!別殺了他!!"

"你到底站哪邊的?!"

Wally你真的兩邊不是人(。

(這裡Raven叫Wally跟著她走,Wally還在因為以前的事情心存芥蒂,說為什麼要相信她,Raven曾經控制過他的腦子。Raven: 但你相信理查德。恩、好喔)

蝙蝠俠父子的要看跨頁,真的很讚,快看這構圖

這構圖有三頁,中間都是兩隊人馬打架的場景,兩側是Dick跟蝙蝠俠爭論的過程。最下面則是Vic潛意識意識到泰坦遭受攻擊,便派機器人去找曾經幫助過泰坦的人請求幫忙,有一格還找到了喪鐘,不過被拒絕了

這裡有一段我很喜歡

Dick: " 試著理解一下我們的處境,蝙蝠俠。你在是一個年輕的成年人時就開始訓練去成為一個英雄,對我以及對其她的泰坦而言,像是Vic,那些訓練塑造並影響了我們大部分的童年。不像正義聯盟,泰坦不僅僅是一個對世界的承諾,它也是一個我們所有人對自我的承諾。我們用童年的噩夢發誓我們會為了任何一個人在他們的身邊。如果我不以這為榮,那我就是不以我自己為榮"

蝙蝠俠: "那你對於無辜人們安全的承諾呢? 那些你曾說過的誓詞? "打擊犯罪和腐敗,永遠不要偏離正義之路....." 這就是你的正義嗎?一個已經死去的朋友比千萬人的安全來的重要?我一直都很尊重你的意見,夜翼。但我還是要帶走那CPU"

Dick: "不,我不能讓你這麼做。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解釋才能說服你,但某種程度上,你是對的。一個能拯救哪算是一個朋友的機會都是值得所有事情的,因為友情、忠誠、希望---他們所有都很重要。這是我們試著去保護的正義,是我們必須去自我保護的,就如同我們保護其他人時一樣。再說,沒有任何犧牲是可接受的,你教過我----"

蝙蝠俠: "聽我說,你與泰坦的夥伴關係某種程度來說對你是明顯有利的,但也迫使你要去埋葬許多同伴。那是我永遠希望你能別經歷的傷痛,但我們都知道死亡是無法避免的,你並不天真,夜翼。為你的朋友弔唁,並放下它前進吧"

我不知道,我覺得很感人QAQ

這中間有幾個片段滿可愛的

"超級小子看啊!又是它!"

"我以為你說他不想要你,夥計?"

恭喜Timmy哈哈 終於被認可了

Wally的前女友Magenta也被要求增援,她房間的牆上都是Wally阿哈哈哈,還都被打了叉,前女友的怨念真的很深了XD

塑料人一如既往的鬧騰,如果有聽過這首歌或是看過這部音樂劇完全可以唱出來(這本書為什麼有聲音XDD 關鍵字請搜尋: Anything you can do, I can do better.)

後來蝙蝠俠說他要處理這CPU需要30分鐘的時間,這時間夜翼要做什麼他不干涉。於是Dick要求Raven幫他找來泰坦的創始成員要去找鋼骨,Garfield變成小蟲子偷偷跟了上去。

嗚嗚,我的創始泰坦QAQ

泰坦五人加上Garfield都對鋼骨進行了一翻勸解

"你是我認識的人裡最像是人的人了,Vic。現在振作起來吧,如果像我這樣搞砸了所有事的人都可以,那你就沒有任何藉口了,我的朋友"

"Victor,聽著,我知道你一直覺得你有些不自在,相信我,我有同感。我感覺...有時在兩邊被拉扯,你知道,我在家是誰、而我在地面上時又是誰。而有時候我是多想屈服於我亞特蘭提斯的那方,水的那方。我不是很常這麼說,但比起海洋,乾燥的土地是....好吧,是死板的、黯淡的和令人窒息的。但你知道是什麼把我綁在大陸上嗎? 是我的朋友,Vic,像是你。"

"聽著,夥計,別擔心。我們會幫你擺脫這些的,我們會想出辦法的,你大概只是在重新把你的資料編碼時把你的人性編程關掉了,現在只要重新找到它並把他打開就行了,好嗎? 然後我們會甩開這些宇宙廢棄物並讓你安全回家"

"我們理解你一直都很孤單,Vic。泰坦就像是一個家,過了這麼久仍是如此。需要它是沒問題的,需要其他人是可以的。有時候你會在世上找到可以支持作為真正的你的人們。而我們知道真實的你,Vic,我們是來這幫忙的"

"你放棄了是嗎,Vic? 就是這麼回事嗎? 因為如果是這樣,就算只有一分鐘,我也要有個秘密要告訴你。你不能放棄,而這不是僅是因為這不是個好主意,我是在說你的朋友、你的家人,是在說我們要一同打場好仗直至死亡這件事,不論你是否了解,它都在你的血液中徜徉著, Vic"

唉阿,是Vic那件羞恥的連身內褲XDD 我以前看泰坦的時候就覺得鋼骨根本沒有資格取笑羅賓的鱗片小短褲😂

Garfield跟鋼骨喊話的場景是跟同時在地球上的英雄們互相穿插的,看看著精采的構圖

裡面有段英雄們的對話我覺得很有意思

"別擔心,我賭那些創始的泰坦正跟那個壞人在一塊呢...進行著心對心的談話,伴隨幾個廣告,大部分的誤會就會在半小時內煙消雲散了"

"恩,是吧,Prysm,如果你這經驗是來自於電視裡的情境喜劇。但在現實中,當你感到流離失所,戰勝那困惑以及痛苦是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的"

後來就是預兆(我們的莉莉絲)來通知Raven掌控住了Vic的靈魂,但撐不了多久,Garfield說那些外太空的金屬可以讓Vic附在上面救他一命,但預兆說她力量不夠大無法傳送這些金屬跟六個人回去,於是Dick決定讓Garfield一個人帶著金屬回去。

(話說莉莉絲你不能一次帶走所有人,不能分批帶走嗎???)

後來走投無路的創始泰坦們就開始手牽手圍成一圈了XD

Dick: "嘿,你們都知道我不相信放棄這件事,但如果有人想說什麼的話,現在可能是個好時機。我的部份的話,呃、我欠你們比我能解釋的所有還要多,你們是我的救生索和安全網,而且我從不後悔與你們一同做的我引以為傲的任何事"

Garth: "我唯一後悔的是我們最近沒有聯絡的更多些,我們在成長時成功幫助了彼此這麼多,卻無可避免的在成長後分別"

Roy: "我想說我已經想出了逃脫的方法,但我無法"

Wally: "你們知道,我面對過死亡很多次了,我甚至不再去在意了。但不知道為什麼跟你們一同在這,這件事---更糟了,我可以確切的看到我會失去多少..."

Donna: "我猜我真正想說的是謝謝你們,你們是我的家人,而就像我過去能有多瘋狂一樣,我無法想像沒有你們在的人生。我愛你們所有人,別說再見,也別鬆開我的手。"

地球上伸縮人還安慰蝙蝠俠說會沒事的。

不過還好有英雄來拯救今日啦

鏘鏘~

"Donna你真的應該回我電話的"

帥氣的綠燈俠英雄救美!!

然後Wally你真是個見風轉舵的傢伙
在自己的Best friend面前說別人是你的New best friend你好意思

後來他們被送回地球後也是很感人

"你現在有個故事可以說了,Garth,我想聽全部的事情,Kid!"

(我有點擔心Garth的背...沒在月球上掛掉,結果被海王打成重傷怎麼辦....)

"你的Uncle Barry會為你感到驕傲的,Wally!"

"謝了,Ralph,但我想我們所有人今天都做的很好"

(嗚嗚,古早漫就結緣的兩個人,Ralph是真的很暖)

"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下次你能略過太空旅行的話我會很感激"

"Aw,你不會再幫我簽同意書了是嗎?好吧,可以。但只是因為能看到你不再微笑這件事還不錯"

(我要被蝙蝠家笑死了XD)

"我感覺到你因為Oliver今日於此的缺席而感到挫折,軍火庫,但我想提醒你還有其他人在這替他擔心你的安危"

(箭家阿阿啊!!)

後來浩劫過後他們都去了Guy的酒吧慶祝

你們兩個可以更可愛一點!!

令一邊女孩們貌似在激辯Dick迷人的點XDDD

"是屁股!"

"不、不、不,全是他的眼睛"

"有些是關於他的胸---!"

好喔XDDD

Donna: "你們和好了嗎?"

Wally: "喔,我們不是超級親近,但我們在進步了,我可以問你一樣的問題,你知道的"

Donna:"喔,我、我不知道...."

這個相視而笑太甜了!

最後稍稍提到了一點世代交替

"如果正義聯盟是一個終極團隊,而泰坦是家庭的話,那我們是什麼?"

"你們?你們是少年正義聯盟,你們的時代會來臨的"

(是的,像是、現在....?)

然後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Guy的酒吧後面會有泰坦創始五人的雕像XDD

"哇!"

"我的天---"

"嘿,我那時候還比Garth高呢!!"

"別逼我揍你,West"

"天,我們真的曾經那麼年輕嗎?"

"我很怕是的,但真正美妙的是儘管任何宇宙所知的力量想把我們分開,我們都會一起回顧這些"

---------

哇,想不到我只是拿我喜歡的片段就這麼長XD

我只能說這本如果是喜歡泰坦,尤其是泰坦創始五人組的話絕對會很愛的,看正聯跟泰坦因為理念不同起爭執也是很有趣

那就希望大家喜歡啦,快手刀支持DC阿,這系列官網一本不到1美元喔!!!不虧!!

评论(7)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